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诚信,是每一个人都应该有的美德。有时侯,别人的一份守候,一份等待,汇成商学院地包含了他对你的感谢。它可以让阳光把角落照亮,它就是“诚信”。
有一句话有的好“难听的实话胜过动听的谎言”。比起只会说甜言蜜语的说谎的人,我们会更喜欢诚实的人。
古时候,有一位伟大的人他的名字叫韩信,在韩信小的时候他就帮哥嫂干活,他在干活之余还刻苦的学习,他的嫂子很讨厌他读书也非常讨厌他,于是离开了哥嫂家出去流浪。有一天,一位老婆婆听了他的故事,很同情他,于是每天来照顾他,面对老婆婆的帮助他十分感激并许诺长大后要报答她。后来,韩信成了著名的将领被刘邦封为楚王,他却仍然惦记着曾经帮助过他的老婆婆。于是,他找到了那位老婆婆并把她接进宫。老人说:“但是帮助他是应为看他处在饥寒交迫的困境中,没想得到他的回报,也没想到他如此信守承诺。”看,只要守信,就会有一缕阳光撒进黑暗,给与人温暖和快乐。
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去剪头发,付钱的时候妈妈发现带的钱不够时,我们和理发店的老板说一会就把钱送去。于是我们急急忙忙的回家拿钱,没想到没有带钥匙,我们在门口等了半个多小时终于等到爸爸回来了才拿了钱又急匆匆的赶回理发店把钱送给老板。老板拿着钱说:“其实你们不用那么急的把钱拿来,你们不送来也没关系,我也不会在意这点钱,但是你们守诚信的举动感动了我。”瞧,你的一份诚信可以带来两份快乐,即使有多困难我们也要守诚信。
我们只有守诚信,这个世界才会有人相信你,信任你。就算时隔多年,就算困难重重,守信会给你带来无限快乐和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