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做错了事情,想要逃避现实时。我的脑海里就会浮现出那一件事,耳畔就会听到妈妈那严厉的一句话“你必须诚信!”
屈指一算,这件事已经过去2年了,但它在我的脑海里依然是记忆犹新。
2年前,妈妈干得是家政,为了能让我有一个好一点的学习环境,一天要干数十家。妈妈没日没夜地工作,她原本乌黑光亮的头发上已爬上了几缕银丝;原本光滑而又洁白的纤纤玉手,如今却已成了粗糙而又蜡黄长满老茧的大手……尽管这样,妈妈一个月的工资也只有800多元钱。
大家不是都说女儿是妈妈的“贴心小棉袄”吗?作为女儿的我,在这时应该去帮助妈妈为妈妈分担忧愁的呀!可为什么我却还要在这时惹妈妈生气呢?
那天正在过暑假,我独自一人在家看动画片。这时候,电视屏幕上出现了一行吸引我眼球的字,上面写着“拨打 8 即可点播动画片”我一阵窃喜,哇塞,天上掉馅饼了吗?这可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啊,我怎能错过?于是,我立马拿起了听筒,正准备打时,突然想到妈妈知道了怎么办?我会被骂的“狗血喷头”的啊——!一想到妈妈那火冒三丈的样子,我识趣地挂上了电话。可急于看动画片的我,又自作聪明地想:这件事情只有天知、地知、我知。只要我不说不就行了吗?想到这儿,我有兴致勃勃地拿起了话筒,点播了我最爱看的动画片,看得津津有味。却不知道“危险”即将来临……
几天以后,妈妈突然从外面气势汹汹地回来了。一进门妈妈就问我:“我刚刚去交话费了,都快涨到三百了!你是不是打了什么电话?”我一惊,连忙辩解道:“没…没…没有…”“你看你,都口齿了!你只要一说谎就会口吃!”妈妈见我骗了她,拿起手边的杯子就往地上一摔,“啪”玻璃杯摔碎了。见此情景,我顿时惊慌失措,我惶恐地皱起了眉头,牙齿紧紧地咬着下嘴唇,手不停地搓揉着衣角,两只脚也不听使唤了。这是,妈妈走过了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妞妞啊,妈妈不是生气你打那个电话!而是生气你骗了妈妈!妈妈虽然没有读过什么书,但是起码妈妈知道,我们无论做什么事,都必须诚信!”妈妈的话深深地烙印在了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
妈妈的话激励着我在以后的道路上都要光明正大,做错了事情也不能逃避,要成为成为一个言而有信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