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树诚信学风,做诚信学子。诚实需要勇敢和谨慎,信用需要坚持和完善,诚信是做人之根,立业之基。
生活如一场场无形的考试,一次次考察你是否懂得应该怎样做人,每个人的言行都在为自己的人生答卷打分,要知道只有把诚实和信用结合在一起,才有可能成为一个成功之人。
由此可知,诚信是如此之重要,那么如何才能做一个诚信的人呢?在我看来,思想决定行为,因此坚定的意志是必不可少的。如明代学者宋濂借了他人的书,首次读完后,虽然屋外还下着大雪,但他也仍然冒着风雪在规定日期内将书送还,正因为他有了如此的信念,以后他大学士的称号就不足为奇了。因此我们不能忽略生活中的一点一滴,不要随意改变承诺,养成讲诚信的好习惯,定会使我们的生活更加有意义。
相信诚信的力量它可以点石成金、触木为绿。我们崇尚这样一种诚信:扬起亲切的脸庞,拍拍张开的双手,歪歪头说:相信你。此时此刻你的心里能不融起激动地热潮。我们向往这样一种诚信:疏开紧皱地眉头,露出笑齿,快步走到他们面前说:真诚的祝贺你。此时此刻难道你的脑海里没有闪烁过快乐的云彩,关注诚信,你收获的不仅仅是朋友的信任,还有可以信任的世界。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迎接灿烂的阳光,携起一份执着的真情,带着诚信上路,创建诚信校园,树诚信学风,做诚信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