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您好!
很荣幸自己能够有机会站在这里演讲,也很开心自己有这个胆量和勇气站在这里,感谢所有的老师和同学给我的这次机会,也幸运自己遇到了这么一群好的老师和同学,今天我要演讲的关于诚信,众所周知,诚信是做人之本,诚信是立德之本,并且成为一名守信用,将诚信的人也是我们这一生所需要去维护和坚持的。
诚信有很多种,对别人讲诚信,不欺骗别人,对别人说的话也是真实的可靠的,不管是在生活中还是在学习上面,我们都要做到实事求是,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不管在任何事情上面,都要以一种正确客观的心态去对待,对自己的事情也好,别人的事情也罢,我们都要做到足够的讲诚信。对于现在这个社会,信用是体现一个人最重要的东西,有一个好的信用度可以说是在人的生活当中,在人生的道路上,有了一张畅通无阻的通行证,对于我们学生而言,讲诚信也是自己在学校最为重要的一部分,我们都是要先学会如何更好的做人,才能学会更好的做事,更好的学习,而做人最重要的就是需要我们无时无刻的讲诚信。在与人的相处当中,诚信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只有在人与人的相处当中,我们在人的心中是非常的将信用,有诚信的,并且用自己最真诚的心去对待别人,我们才能收获到别人的更多的真心,所以我们作为一个学生,作为XX学校的小学生,我们更应该做到诚实守信,做到让人尊敬。
讲信用,守诚信的方式也有很多种,不只是对人真实,更是对事情实事求是,也包括自己在与人的约定上面能够认真的遵守和维持,并且在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上面有足够的自信,这些都是诚信的表现,我们学生按时到校,按时上课,准时的到达自己的座位上等待老师的上课,不迟到,对自己向老师保证的事情足够的完成,并且做到,这些也都是讲诚信的方式,更是对自己的学习成绩和学习态度有一个足够端正的态度,更不会欺骗和欺瞒同学,老师,这些都是我们需要做到的。
诚信是我们从小到大一直都要坚持和学习的,在诚信方面,我们只能完全的靠着自己,靠自己的努力去建立自己内心的诚信,并且能够一直在待人处事方面做到守信用。
我怕相信我们所有人都是一个讲诚信的好学生,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