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首先我代表学校全体教师欢迎同学们按时返校,进入一个新的学期,接受新的学习。
同学们过啦一个有意义的假期,在假期里,不仅能认真完成假期作业,帮助父母做啦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还增强啦文明意识和安全意识,整个假期我们学生没有出现任何意外,这是我们全体学生平时尊师守纪,全体老师严格要求的结果,值得发扬光大。
现在,假期已经结束,新学期正式开学,我们全体师生要以崭新的面貌,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勤奋的工作,刻苦的学习,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学习中去。我们全体学生要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遵守日常行为规范,遵守学生守则,文明待人,尊敬老师,关心集体,爱护公物,做一个文明的小学生。下面我对我们全体学生在新学期里面的学习,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一、自我调整,按时到校,把精力集中到学习上来。
紧张的学习已经来临,各位同学要进行自我调整,并把以休息为主的假期生活调整到以学习为主的校园生活中来,要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学习上来;要调整作息时间,晚上要按时睡觉,保证第二天有充沛精力投入学习。做到按时到校,服从老师的安排,
二、发奋努力,勤学多问,努力追赶先进同学。
过去的一学期,我们各位同学都取得啦不同程度的进步,当然个别同学的学习还不令人满意,在新的学期里,每个同学都要有新计划、新目标,在班里、在年级里,要确定赶超对象,树立信心,知难而上,形成一个后进赶先进,先进更先进的比、学、赶、帮、超的学习局面,相互竞争,相互帮助,共同提高……
同学们,学习是紧张的,艰苦的,但又是无比快乐的,学校为我们创造啦优良的学习条件和环境,又有那么多慈爱老师悉心教育和指导,只要我们每一位同学刻苦努力,我们一定能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
三、遵守校规校纪,争做文明学生。
本学期,我们全体学生要以《小学生守则》为标准来要求自己,争当文明学生,我们的班级要争创文明班级,全体学生要说文明话,做文明人,办文明事,抵制不文明的行为,按照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所要求的去做。做到尊老爱幼,热心助人,遵规守纪,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认真做好广播操、眼保健操,讲卫生、讲礼貌,团结同学,见到老师打要问好,不迟到早退,做到不乱丢废纸,不打架不骂人,课间不追逐吵闹,爱护学校的公共财产及学校的一切设施。要树立正气,打击歪风邪气,为建设一流的校风,一流的学风,一流的班风,作出努力。
各班的班干部要努力当好老师的助手,在班里起好带头作用,守纪律,勤学习,多为同学服务,努力培养自己的工作才能。
希望我们全体学生,抓紧每一天的学习。学习任务做到“日毕日清”,培养自己的自学能力,多预习、多复习。只有迎着困难上不断攀登的人才有希望到达光辉的顶点。所以大家要记住一句话:
学习永远是第一位重要的事,学习离开啦尊师守纪必将一事无成。最后,祝全体学生努力拼搏,争创佳绩!祝全体老师工作顺利,心想事成!
祝我们朱小创出英语特色品牌、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