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我还是开了口,要认真的看完啊!
妞是不是很紧张?不要紧张哈,我从来都没有然你紧张过的,这次也不会,不过是几句心里话而已。
最初的我们,成为朋友,那理由很单纯,就是因为我喜欢你,那种喜欢与爱情无关,只是很简单,还带着一点幼稚的钟爱,可就是那种钟爱让我忍不住想对你好,没有什那么值不值得,只因为你是我的朋友,对你好是理所当然的,即使你毫不在乎我也心甘情愿,这是我自己的选择我就会对自己负责。
有时候我会觉得你并不把我当做朋友,你没有接纳我,你一直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你我之间仿佛隔着24小时二十差,你不来,我便永远无法触碰你。我有点失望,也有点气馁,可我从来没有埋怨过你,我也不清楚这是为什么。那个时候,我总会想是不是因为我对你不够好?如果我对你好一些的话,你是不是就会接纳我呢?我只能这样相信,因为除此之外,我没有别的选择,实在是舍不得放手的,所以我只能尽力做得好一些。
第一次觉得你真的把我当朋友时,我开心到不行,还记得坐在篮球场上傻笑,他们怎么喊我都没反应,都把他们吓坏了,哈哈。
那时的你总是能很轻易的触碰我的情绪。看到你开心地笑,我会觉得满眼都是黄金的阳光,温暖到不行。我的目光仿佛融化在你的笑容里,无法抽离。若是偶尔见你皱成“川”字的眉心,或是鼓起的腮帮、撅起的嘴,我会觉得像是一根刺扎在我心里,我会不停的胡乱猜测,猜测你那根本猜不透的心事。我的世界就这样因为你而升起黎明,也会因你而沉入黑夜。你就这样不知不觉操纵了我。
等我意识到这些时,便本能的想要逃离,要远远的离开你,我害怕那种身不由己的感觉。我为自己找各种理由离开你;一遍一遍细数你的缺点。可你知道吗?我感觉这很可笑,因为你的缺点就这样在我的念念不忘中,被我一一接受了。我已经一点也不想离开你了。而那本能的挣扎与逃避,逐渐湮没在那些平淡而又不平淡的日子里。我告诉自己,这一切都是值得的,为你开心为你忧愁并没有什么不好。从不相信直觉的我终于相信了一次。那种改变让我如此惶惶不安。
后来就把对你好养成了习惯,没有任何理由的,我接受了你的每一个小毛病。我渴望着了解你,可你的心事对我而言,仿佛隔着千山万山,千水万水,即使我拼命踮起脚尖也望不到。有时甚至觉得你是故意的,这样讳莫如深。也就是那时,我发觉你是外冷内热的,哦,说错了,是外热内冷。我要了解你,就只能一个人独自揣测,我尝试用你的眼睛看周围的世界,用你的思维去感受身边的一切。这是最简单又最艰难的方法,尽管这很困难,可我还是对于自己对你了解的一点点加深而兴奋不已。那些日子就这样纠结着、幸福着、深刻着。我也就这样在我的小满足中悄悄跨过了那个落叶如雪的季节,走进了这座山下的第二个冬天。
在你面前不再那样游刃有余,而是患得患失,害怕这种日子的流逝,害怕这一切不过是死亡之前短暂的飞翔,害怕那漫长的未来总会有另一个人代替我对你这样。
我喜欢和你在一起的感觉,可我不满足于一直这样,我想做你的恋人,因为我要的不只是现在,我要和你能永远都在一起,而这,以朋友的名义,是无法做到的。朋友总有各奔东西的时刻,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我们都会遇见一个不是朋友的什么人,而去建立各自的另一种生活——成家立业的生活。或许我们还是朋友,却不再是从前的我们。
我不想遇见什么人,也不先对她好,我只想要在很久以后,依然能够像今天这样,只有我们两个人,直到白了头发,我还可以对你好,只不过换了理由——以爱情的名义。
对不起,我知道我又给你出了难题,如果我把这种感情永远埋在心底,或许你就不必为难。可是原谅我,我真的做不到。你让我如何能眼睁睁的看你从我的生命中悄悄走过。我要让你知道,你对我有多重要,多么不可取代。我要努力的把你留在我的生命里,无论是怎样的结局,我都要勇敢的争取,而不是放手让你消失在茫茫人海。
我不知道在你心里我是怎样。你说如果有人像我一样对你,你会考虑答应他的。我好开心,你认可了我做的一切。虽然你又说你很难接受从朋友变成恋人,可我不后悔是你的朋友。因为这些日子是我最珍惜的回忆,你在这样一座城市里被我遇见,给了我太多的美丽,太多的梦境。如果不曾做过朋友,我也就不会这样坠入你的世界。我知道如果你拒绝我我会过着怎样的生活,可即使再难过,我也不会后悔曾那样的的执着,因为,无论怎么样的失望、绝望、孤独,都抵不过你曾给我的、那不知是否会在延续下去的美丽到极致的梦境。我的话说完了,我等待着你的审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