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爱心?爱心能传递?要怎样传递?对于才上三年级的我,这似乎太难理解了。可是,毫不起眼的一元硬币,让我忽然之间明白了这个道理。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日,火辣辣的太阳灸烤着大地,空气里感觉不到一丝丝的风,我和妈妈准备坐公交车去新华书店。公交车缓缓地靠近车站,妈妈下意识地往包里掏零钱。可是,直到车停在我们的面前,妈妈的手还没从包里拿出来。可想而知,那是一个忘了带零钱的包。一股凉爽的冷气从公交车的前门喷涌而出,我真想一步跨上车,逃离这酷暑。抬头看看可怜的妈妈,上车也不是,去换零钱又舍不得。正在进退两难的刹那间,从我们的后面传来一个声音:“没带零钱是吗?上车吧,我帮你们投币。”我们感激地上了车。回头一看,那是一位剪着短发、穿着简朴、三十多岁的阿姨,她往投币箱里连投了三枚硬币。面对妈妈的连声道谢,她用平和的语气说了句“只是举手之劳啊”,就径直往车厢后面走去。可是,阿姨的“举手之劳”,在这无情的酷暑里,带给了我们无尽的清凉啊,都凉到我们的心窝里去了。
又是乘坐公交车,只不过是个下雨天,车上的人很少,我和妈妈上车后就坐在司机后面的座位。到了下一个停靠站,只见一位叔叔一个箭步冲上车,用手抹了一把头发上挂着的雨珠,就靠在扶手上开始慢慢地找零钱准备投币。一个个口袋“搜索”遍了,没有。正当叔叔准备开始第二轮“搜索”时,妈妈递给他一枚一元硬币,并朝投币箱使了个眼神。尴尬的叔叔会意地接过一元硬币,并向妈妈深深地点了个头表示感谢。之后,我问妈妈为什么要帮那位陌生的叔叔投币。妈妈说:“现在的社会很缺少爱心。你还记得上次帮我们投币的那位阿姨吗?硬币虽然很小,但那是人与人之间的爱心,我们要把爱心传递下去。以后,你也可以学着传递爱心!”
爱心真的能传递吗?我第一次开始思索这个问题,并开始留意。
此时,我忽然明白,爱,不分大小;我终于相信,爱,可以传递;
我切身体会到,传递爱心的感觉,真的太棒了!不信?你也可以给自己机会感受一下。那天,我一直都在哼着那着歌:“啊——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