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听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个人白手起家,成了富翁。他为人慷慨,热心于慈善事业。一天他了解到有三个贫困家庭,生活难以为继。他同情这几个家庭的处境,决定向他们提供捐助。一家十分感激,高兴地接受了他的帮助。一家犹豫着接受了,但声明一定会偿还。一家谢谢他的好意,但认为这是一种施舍,拒绝了!
当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这个故事,你就能深深的体会这个故事所带给我们,带个社会,带给世界一份真谛!
这位富翁,他白手起家,他真真实实的懂得在社会打拼的辛劳!在他成功之际,他没有一味追求贪欲,而是传承了我们大中国的美好品德,投身于慈善事业当中。
当你面临困境,有个人慷慨地对你伸出援助之手,拉你一把,帮助你看到生活的曙光,我想,你会很快乐的。但在感激的同时,我们需要做的是铭记这份帮助,而不是欣然接受就完事了!另外,我们也不要毅然拒绝,因为它的本质不是一种“施舍”,它是一份来自社会的关爱。为何我们要断然拒绝,而独自加深社会的冷漠。这份关爱,我们接受了,需要铭记着,因为我们要偿还,这份偿还,未必一定要偿还给对你伸援之人。因为这个富翁更想的是,你会像他那样,在社会上传递这份关爱。
钱是无情的,当我们拥有它,带给我们的只是物质上的需求,它的意义就在于满足我们个人的欲望。但,我们捐给了需要帮助的人,就丰富了的钱的意义,让它变得有爱,有我们的关爱。
在一个风雪交加的晚上,一位年轻人因为汽车抛锚,被困在郊外。正当他万分焦急的时候,有一位骑马的男子正巧经过这里。见此情景,这位男子二话没说便用马帮助年轻人把汽车拉到了小镇上。事后,年轻人毅然拿出金钱答谢时,这位男子说:这不需要回报,但我要你给我一个承诺,当别人有困难的时候,你也要尽力帮助他人。于是,在以后的日子里,年轻人主动帮助了许许多多的人,并且每次都没有忘记转述那句同样的话,给所有被他帮助的人。许多年后的一天,年轻人被突然暴发的洪水困在了一个孤岛上,一位勇敢的少年冒着被洪水吞噬的危险救了他。当他感谢少年的时候,少年竟然也说出了那句他曾说过无数次的话:“这不需要回报,但我要你给我一个承诺……年轻人的胸中顿时涌起了一股暖暖的激流:原来,我穿起的这根关于爱的链条,周转了无数的人,最后经过少年还给了我,我一生做的这些好事,全都是为我自己做的!”
当你在别人有困难的时候,慷慨地伸出你的援助之手,你会感到快乐。当你在接受别人的帮助时,你会感到世界竟是这么温暖。献出自己的一份关爱,让你的心灵充满爱,让社会充满爱,让爱漫散在世界。
其实,我们生活在社会中,社会的氛围如何,需要靠我们自己去营造!就让我们慷慨些,努力将获得的关爱传递下去,那样我们,社会,世界将会被爱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