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来了。院子里的葡萄枝繁叶茂,微微的风吹过,葡萄的枝叶便翩翩起舞,那片绿不禁勾起了一段深刻的记忆。
“爸爸,这串葡萄好甜,不如也在我家的院子里栽种一棵吧!”父亲只是点点头。第二天,爸爸带回一棵葡萄苗,叶子小的可怜。可我还是兴奋地挖坑,把这棵小葡萄苗轻轻地放在里面,细心得埋上些土,又稍稍按了按,慢慢地浇一些水……
每一天放学我都会给它浇水,用期待的眼神看它一会。“快快长大吧!快快长大吧!”我暗暗地祝福它。从此照料葡萄成了我每一天的工作,我的盼望也与日俱增。
盼望着,盼望着,它最终又长出了两片叶子。我兴奋地又叫又跳,仿佛见到了久别重逢的好友一般。啊,这就是我的劳动成果。日复一日,我倍加呵护它,它也如我所愿,长蔓,长叶……年复一年,它又长了紫水晶般的果实。
而如今,我喜爱的葡萄又在夏风中乘着凉,开始孕育着新一代的甜葡萄。其实,父亲又何尝不是如此呢?他默默的关心我,辛勤的付出,也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每当看到这硕果累累的葡萄,我就会想到自我,我渴望长大,也用自我的累累硕果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