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讲文明讲礼貌》。
有人说:“如果你失去了今天,你不算失败,因为明天会再来;如果你失去了金钱,你不算失败,因为人生的价值不在金钱;但是如果你失去了文明礼貌,你是彻彻底底的失败,因为你已经失去了做人的真谛。”没错,我们做人的行为规范就是讲文明讲礼貌。
我们一定要从现在、从小处做起,养成文明礼貌的好习惯。 首先,培养自己高尚的情操,陶冶自己的心灵,让文明举止从小处形成,日常生活的每一言每一行都靠心来约束自己。其次,要在实践中用《小学生行为规范》来约束自己,做到谈吐文明,待人礼貌,讲究卫生,彼此谦让。一声“谢谢”,就是一次温馨的情感交流;一声“对不起”,能化解剑拔弩张的冲突;一个“不要紧”,等于给人吹去一阵温暖的春风„„;以礼待人,把笑脸常挂,你会发现天很蓝,花很红,身边的人个个其实都很友善,世界是多么的美好,这就是礼貌的魅力所在了。
文明礼貌,重在表现;良好习惯,重在平时;社会公德,重在你我。就让我们一起来告别那不文明的行为,挥别那不雅的历史,重塑一个更加文明,更加礼貌的养正学子的形象。最后我以一句名言作为结束语:“播下行为,收获习惯;播下习惯,收获性格;播下性格,收获命运。”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