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像一本正在撰写的书,每一次的经历,不论是好是坏,不论是苦是甜都将为我们这本书增光添彩,成为我们永远的回忆。就在前几天,我还经历了一件事,那件事告书了我做人要诚实。
记得这个礼拜二,放学后,我和往常一样乘公交车回家。还没到车站,就远远看见车站人头攒动,乘车排的对足有十几米。算我幸运,刚到车站,公车就缓缓驶来,人们蜂拥而至地挤上了车。车内的人越来越多,有些人甚至从后门挤了上来。见此,我也效仿,从后门挤上了车。我上了车,向四周环视了一下,我被挤在四个大人中间,没人看见我。我心中暗自得意“嘿嘿,没人看见我,就能够不用买票了,省下两元钱,等会儿下车就能够买冰激凌吃了。”正想着,我便把手中的两元硬币塞在了自我的口袋里。但高兴没多久,接下来的事情就让我既惭愧又内疚。
车门刚刚闭上迎面跑来两个人,敲打着车门请求司机开门。门开了,是一个约三十岁的阿姨领着她才刚到一米二的儿子。由于是从后门上车的,那位中年妇女没法投币,变拜托车上的人把交通卡一个一个的传过去刷。这一举动使我心头一颤,有了几丝动摇。“这么‘远’还要买什么票,不买也没人会责备。”但这仅仅是开始下头小弟弟的举动就更让我无地自容了。小弟弟见妈妈都买票了,就急着说“妈妈,妈妈,我也一米二了,能够买票了,为什么你给我买啊?”中年妇女忙压低声音说:“小声点,你还没到需要买票的身高呢,不用买!”小弟弟忙测量了一下自我身后的车辆杆:“妈妈你看,‘儿童什么什么(标准)线’我刚好到了,教师说过乘车不能不买票的。”这句话使车内引起了一片骚动,人们纷纷看着那中年妇女,中年妇女见多可是了。就对小弟弟说:“儿子真乖!”于是便有拜托人们把两元硬币投入了箱中。人们纷纷欣慰地笑了。小弟弟唱起了儿歌“我是一个粉刷匠,粉刷本领强……”随着动听的童谣,我脸上火辣辣的。心里暗想“一个一米二,可是才是幼稚园的小弟弟都明白不能逃票,要讲诚信。而我呢,已经是初一的学生了,难道还不如一个幼稚园的小弟弟么?”我决定了……车到站了,我忙下车跑到前门,把那两枚一元硬币投入
箱中,伴着动听的儿歌,我下车了车上的人都纷纷看我,象在夸耀我。
夕阳西下,我认为这一次做的是对的,胸前的红领巾随风欢快地‘跳着舞蹈’,仿佛也在表扬我。看着超市里那一根根的冰激凌,我损失了这可口的东西。但我不后悔,因为我得到了一样比冰激凌还要甜蜜的并且能够受用一生东西——诚实。
以前爱占小便宜,爱钻空子的我此刻已经消失了。因为那件事告诉我了做人要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