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国旗下关于环保演讲稿
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很荣幸有机会在此做国旗下的讲话,我演讲的题目是《让文明之花开满校园内外》。
我们中华民族素来就具有“礼仪之邦”的美称,她五千年悠久的历史不仅创造了灿烂的文化,而且形成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新时代的中国人,更应具备礼仪修养,这不仅是现代文明人必备的基本素质,也是做人的基本要求,文明礼貌不光能给社会、他人带来愉快、和谐,也给自己带来快乐,带来温馨。
走进我们可爱的校园,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环顾四周,美丽的环境一尘不染,我们的心情也会因此而更加愉快,我们自己也应该扪心自问一下:我有出口成脏的坏习惯吗?如果有,我就一定要改掉,否则,我会污染我们的校园,甚至对他人造成伤害;地面飞舞的纸片我能弯腰捡起吗?否则,大地会多了斑斑点点,废旧无用的垃圾我能投入垃圾箱吗?否则,环境又被我抹黑一笔;卫生值日时,我能认真仔细,为环保尽一份微小的力量吗?看到谁有不文明不卫生的习惯,我能帮助他改正吗?当我们骂人的时候,我们是否想过,骂走了自己的尊严和信念。当我们打架的时候,我们是否想过,打走了自己的善良和人格。当我们吐痰的时候,我们是否想过,吐走了自己的气质和风度。
同学们,这些不良行为你曾经有过吗?如果有,那就让我们在国旗下暗暗下决心,从今日起,争做一个讲文明、懂礼貌、有修养的中学生。
当我们看到鸟儿都在梳理自己的羽毛,我们有什么理由不把我们的教室、宿舍和个人的卫生都搞好呢?还有什么理由去破坏我们的环境呢?当我们知道动物们在严冬到来的时候紧紧地挨在一起用相互的体温御寒的时候,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搞好团结呢?还有什么理由动手打我们朝夕相处的同学呢?这些难道不值得我们二十一世纪的当代中学生很好的反思吗?
同学们,播下一个动作,便收获一个习惯;播下一个习惯,便收获一个品格。现代社会中,“文明”二字已被人们放在心里的一个重要位置,每一个人时时刻刻都在与文明交谈,每个人的举手投足之间都传递着丰富的文明信息。做文明的学生,做“文明的示范生”,需要大家有明确的目标,在此,我倡议:用我们的口,礼貌地问好,打招呼,管住我们的口,不吵闹,不说脏话,不随地吐痰;用我们的手去帮助有困难的同学,管住我们的手,不乱扔垃圾;用我们轻轻的脚步,营造出一个宁静、有序、有着良好环境的校园,管住我们的脚,不横冲直撞,不踢墙,不锈钢防护栏和安全导向灯。
这些啊,想念我们每个同学都一定能够做到,这样,遥望明天,我们仿佛看到天更蓝了,水更清了,我们西张回民小学学校的校园更洁净,更文明,更和谐了!
同学们,做文明之人,应是我们大家永远的呼唤,一生的追求!让我们在国旗下共同祝愿,祝愿我们的学习和生活处处开满文明之花!祝愿我们自己逐步成长为高尚的有用之材!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