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时间,我从报纸、图书和网络上看到了许多吴邵萍老师的先进事迹。吴邵萍老师20__年如一日,用母爱和汗水浇灌着幼儿的成长,将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奉献给了她热爱的幼教事业。
其实,我的身边也有许多像吴邵萍老师那样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的老师,我们班的班主任孙老师,就是这样的老师。
孙老师,您是从二年级开始带我们班的,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年半时间,但您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却倾注在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
是您耐心的教导让我们快乐成长。记得您刚接手我们班时,我们还是那样的调皮捣蛋,还有很多幼儿园养成的坏习惯没能改掉,您就从一点一滴教导我们,大到课堂纪律,小到桌面卫生,让我们慢慢养成了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使我们成为一名真正的小学生。
是您温柔亲切的鼓励让我们勇敢成长。二年级时,很多同学课堂上不敢发言的坏毛病还是没能改掉,您总是说:别怕,勇敢地回答,答错了也没关系!并不断用和蔼的笑容和亲切的眼神鼓励我们,在您的鼓励下同学们终于勇敢地举起手来。
是您一视同仁的教育让我们共同成长。我们班有几名差生,有的同学各项能力明显低于其他学生,在学校同年级成绩倒数,还有的同学调皮在整个学校都是出了名的,这些同学没少拉班级后腿,没少让您费神。可是您对这些学生一视同仁,总是充满希望并耐心细致地教育辅导他们,促进每位同学在不同水平上发展。现在,这些同学在您的教育下,已经有了很大进步,他们的进步是用您的汗水换来的!
是您一心一意培育我们多方面成长。从二年级开始,您在班上开设了读书角,在同学中开展读书交流活动,让我们注重好词好句、名言名段的积累,培养我们爱读书、读好书的习惯。您还带着我们参加很多学校组织的活动,培养我们其他方面的兴趣爱好,让我们学到了很多书本以外的知识。
孙老师,您为我们做了那么多那么多的事情,为我们付出很多很多的辛苦,我想要对您和教过我的所有老师说一声:谢谢你们!我要用实际行动来回报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