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十三号天宫课堂观后感
2021 天宫课堂观后感心得感悟 从小我就对航天知识有着浓厚的兴趣,对浩瀚的宇宙充 满着好奇,爸爸经常给我买一些科普书籍,在书上,我看到 了许多科普知识,同时,爸爸还告诉我,宇宙中还有许多奥 秘,需要我们去不断地探索研究,听了爸爸的话,我梦想着 在不久的将来,自己能成为一名航天员,去太空进行探索, 去解开这些奥秘。
曾经有人说我是痴人说梦,也有人笑话我这是不切实际 的空想,假如人类没有飞天的梦想,莱特兄弟就不会制造发 明飞机,现在,我们的祖国航天事业发展的如此迅速,我想, 在不久的将来,我的梦想一定可以实现。
振奋人心的时刻终于来了“神舟九号”载人飞船发射的 成功,实现了中华民族千年的飞天梦想,刘洋成了中华女子 飞天第一人,我激动不已,钦佩和羡慕之情油然而生,我深 知,要想成为一名女航天员必须有强壮的体魄,科学的头脑, 超人的毅力,但我认为要想实现我的航天梦,付出再多的辛 苦也是值得的,因为我深知:“古人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 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此时,我读了《放飞梦想》 这本书之后,我的梦想之火越燃越猛烈,刘洋用自己的行动 诠释了中国载人航天的精神,更加坚定了我要成为一名航天 员的决心。
就在那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像刘洋大姐姐 一样驾驶着宇宙飞船去太空访问,我首先来到月球上,嫦娥 阿姨热情地接待了我,令我在月球上到处参观,并详细地给 我介绍了月球上的情况,接着,我又去了火星、天王星、海 王星等许多星球,这些星球虽然离地球遥远,每个星球上的 生存环境也各不相同,但外星人对地球人非常地友好,我正 高兴的与外星人交谈着,一阵清脆的铃声惊醒了我,我感到 很可惜,真想跟外星人多交谈一会。
我把梦中的情景告诉了爸爸,爸爸摸着我的头,语重心 长的说:“你有一个远大而美好的梦想,要实现你的这个梦 想,不但要有坚强的意志力,还需要有广博的知识,每个人 都有自己的梦想,只有为之奋斗的人,才会取得成功,实现 自己的梦想。
“少年强,则中国强”。我们承载着祖国的希望和未来, 为了自己的航天梦想,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我一定要努力 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让我美好的梦想成为现实,让祖国为我 们这一代人而骄傲!
央视《天宫课堂》个人观后感 伟大的事业孕育了伟大的精神。新一代航天人在攀登科 技高峰的伟大征程中,以特有的崇高境界,顽强的意志和杰 出的智慧,铸就了载人航天精神。这就是特别能吃苦、特别
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 关、特别能奉献的精神。这些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去学习。
生活上刻苦精神永远美好。人生之路不可能是永远平坦 的。每个人,总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困难和挫折。我们必须 要在挫折和困难中奋起。这就需要有刻苦的精神,特别能战 斗和特别能干的精神了。“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学 习上刻苦精神永远美好!
团结就是力量,是治国之本,更是治校之本。试想,一 个集体,如果内部不团结,还出现分歧的话,那这个集体会 强大吗?不止这样,一些有图搞破坏的人,在这个时候大力 进攻,那损失更是不堪设想。
科学与人文并举。从小,这一句老话就不断地在我们的. 耳边回响: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但是,真正落实到的, 又有多少人呢?友人认为,只要学会做人和文化知识就可以 了,不用在学什么科学了。先进的科学技术,对一个强大的 国家来说,是必不可少的。身为祖国的“花朵”的我们,不 但要做到科学与人文并举,还要做到规范与个性共存!
艰苦的条件锤炼了航天人特别能吃苦的精神。航天事业 是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起步的。茫茫的戈壁,浩瀚的海洋, 广大航天工作者为了早日实现飞天之梦,不辞劳苦,日晒雨 淋,克服了无数的困难,付出巨大的牺牲。严酷的挑战铸就 了航天人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崇高的使命焕发了航天人特别
能攻关的精神。我们青少年,更应该在学习上多下苦工,好 好学习。在生活上、学习上,遇到困难和挫折,不要逃避, 不要退缩,要知难而进,一往无前,敢于胜利。有的同学, 在生活中遇到了一点点的挫折,就对人生失去了信心和希 望,觉得世界上什么都不是好的。于是,就自寻短见,恨离 人世。要知道,这个世界是非常美好的,我们要珍惜生命, 好好地享受这美丽的人生。就算它是不好的,那也是无可改 变的事实。就像航天人员要在严峻的环境中训练一样,那严 峻的环境已是无法改变的事实,那只有改变自己,去攻破这 个难关。所以,我们不能因为一点点的挫折而放弃自己的使 命,而是要在环境中、在艰苦中、在困难中成长,成就自己 的人生和使命。学习上也是如此。学习靠的不是小聪明,而 是刻苦。读书要用功,持之以恒地刻苦学习、钻研,这才是 学习上刻苦精神永远美好的表现。
团结奋斗培育了航天人奉献的精神。我国载人航天工程 是航天规模宏大的系统工程。广大航天工作者不论前方后 方,不计名利得失,履行职责,坚守岗位,形成了强大合力。
我们都生活在同一个大集体中,都为了一个共同目标——保 护集体,就应该淡泊名利,不计较个人得失,甘于奉贤,团 结一心,共创辉煌。“团结就是力量”,这是一股强大的力 量,是一股催人前进的力量。有了这股力量,可以排除万难,
勇往向前,达到目标。大至世界全人类、国家,小至班集体、 家庭,都要团结。
科学是一个国家发展进步的重要象征。身为 21 世纪青少 年的我们,必须要学好科学,热爱科学,使用科学。科学与 人文都需要我们同时高高地举起。一个规范的学生,更是祖 国的需求,是未来成就大事的人。科学与人文并举,规范与 个性共存更是一句警惕学生的话语。
央视《天宫课堂》个人观后感 的确,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和挑战,一代人有一代人 的情感体验,出生在新世纪的我,见证了新时代中国的发展:
我看到奥运会上中国健儿矫健的身姿,为祖国感到骄傲;我 看到“天宫课堂”太空授课成功,掩饰不住对祖国科技发展 的自豪和喜悦;我还看到互联网已经触及千家万户,鼠标一 点,指尖一触,便无处不达…… 我在这个发展迅猛的社会里,回首过去,又展望着未来。
如何在这大时代的浪潮里求得发展,是我,更是未来的你, 我们每个人都要思考的问题。
首先,抓准时代脉搏,根据时代需求来完善自我,才不 会落于时代。世界的发展用“一日千里”来形容也不为过, 这个时代正在走向智能化,讲究高效,正在从注重简单的实 用性到满足多样化的精神需求发展着。身处科技人文发展不
断登上新台阶的你我,唯有不断学习本领,掌握高精尖知识, 才不会淹没在时代大潮中。
与时代同行的路上,我们需要一颗强大的抗挫折之心。
人生实难,作为青少年的我们,面对着生活中的风浪,又 何尝不应以“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的昂扬姿态去面对呢?
然而,与时代同行并不是做一颗随波逐流的海草,作为 祖国未来的栋梁,我们有着自己自由的精神、独立的思考, 不会人云亦云,更不会迷失自我,误入歧途。待到你们 18 岁的时候,也希望你们在斑驳陆离的社会里能够明辨是非, 守住底线的同时,更要担起引领时代风向的大旗。
“后之视今,亦尤今之视昔”,无论时代如何变幻,总 有一些东西值得追寻,总有一些东西值得坚持,总有一些东 西值得坚守......当我们都明确自己的使命的时候,当我们 的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达到统一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在时代 浪潮中奔涌向前了。
央视《天宫课堂》个人观后感 “飞天梦永不失重,科学梦张力无限。”_年前,“太空 教师”王亚平为全国 6000 多万名学生太空授课时的寄语尚 萦绕在耳畔,如今她又一次踏上了太空之旅,将成为中国首 位进驻空间站的女航天员,以及中国首位出舱女航天员。寻 声凝望,原本神秘遥远的深邃太空离我们越来越近,一个个 美丽的“飞天梦”正成为现实。
16 日凌晨,神舟十三号成功发射,此时距神舟十二号载 人飞船成功返回不到一月时间。由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 组成的新“太空出差三人组”搭乘载人飞船奔赴中国空间站。
此次任务将实现与核心舱径向交会对接、由救援船转入正式 任务船等多个“首次”,还将在神舟十二号任务的基础上开 展更多的空间科学实验与技术试验。
“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2003 年,神舟 五号飞船搭载杨利伟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历时 21 小 时 23 分钟成功返回地面,首次实现了中华民族的飞天梦。
18 年来,7 次载人飞行,间隔期从以年计算到以月相隔,“出 差”的频率更快、衔接更顺畅,准备更从容,展现着我国科 技自立自强的能力;太空之旅从“一日游”到“季度游”, 再到此次半年的“深度游”,“太空出差”的时间更长,步 伐迈得更大更远更坚定,彰显着大国自信的豪情。
从“两弹一星”、“嫦娥”问月,到“北斗”指路、“天 宫”揽胜、“天问”探火,再到“神舟”系列傲游苍穹、“羲 和”追日……一次次突破、一步步前进,中华民族向太空的 探索已从月球、火星延伸到太阳;中国人民目光所及,正在 从仰望璀璨星空到求索暗物质和引力波,甚至打量起太空中 更深邃的未知区域。
“中国航天人的浪漫是把满天神话变成现实”。的确, 浩瀚太空里越来越多的中国航天身影,正在将中华民族对浩
渺星辰的浪漫情怀,谱写成探索太空的现实诗篇。根据安排, 神舟十三号的航天员们在轨驻留 6 个月,中国人将第一次在 太空中度过春节。期待除夕守岁时,我们能够第一时间听到 同胞来自太空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