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不经意间, 半个学期从身边悄然流逝,我们已从酷暑难奈的 盛夏来到了带着丝丝凉意的秋天,即将迎来对我们学习成果的一 次大检阅——期中考试。
那么,我们应该怎样迎接期中考试呢?
首先,我认为,方法是取得成绩的“钥匙”。在学习过程中要 有正确的方法。不同的方法也许适用于不同的人。我们既要借鉴 他山之石,也要利用自己的优势,既要把握住课堂,还要紧跟老 师。尽量做到:
定好计划,抓住点滴时间。盲人骑瞎马,看似匆忙,却不能 快速到达预设目标,只有计划翔实而周密,才能使我们感觉到学 习的轻松和愉快。滴水可以穿石,涓滴可以成海。我们要抓住每 一天的点滴时间。早晨起来首先提醒自己今天要过的有意义。来 到教室坐下即学;晨读认真背诵,默写;课间与同学积极讨论;中 午、晚自习整理笔记,处理习题,不看与学习无关的书籍,不做 与学习无关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