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站在庄严的五星红旗下,伴着雄壮的国歌声,我们都会无比自豪,无尚骄 傲!因为我们都是中国人,我们都无限热爱我们的祖国!我们向国旗行礼,我们高 唱国歌,这是发自内心的浓浓爱国情。
有的同学可能会想:我的年纪这么小,怎样才能为国家出力呢?其实同学们,爱 国就在我们身边。爱国是无声的,是不在乎任何形式的;爱国之情是无处不在的, 它是浸润在每一个生活细节之中的;爱国行为更是一种深入人心的自觉行为!
爱国无大小,处处是爱国。革命英烈抛头颅、洒热血,为革命事业献出自己宝贵 的生命,是爱国;党和国家的各级领导干部,运筹帷幄,励精图治,富民强国, 是爱国;中国人民解放军高度警惕地守卫在祖国的边防、海疆,保卫国家和人民 的生命财产安全,是爱国;体育健儿英勇顽强、奋力拼搏,为国争光,让伟大祖 国的五星红旗一次次飘扬在国际体坛的上空,这也是爱国;我们的父母亲,遵纪 守法,在田间、在地头、在岗位上精耕细做,创造财富,上交利税,是爱国;我 们的老师,淡泊名利,呕心沥血,诲人不倦,为祖国培养了一批批合格的接班人, 这也是爱国。
同学们,我们要永远记住: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让我们积极行动 起来,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学习习惯,将爱国之情溶入日常生活中来。从现在 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爱学校、爱父母、尊敬老师、团结同学、规范 个人言行、弘扬校园正气、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