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建团百年个人心得感悟 10 篇
共青团建团百年个人心得感悟(一) 非常感谢班级能给我这次团课学习的机会。这次学习使 我有机会进一步学习团的基础知识,进一步了解我们团光荣 历史和成就,我们是肩负着建设祖国重任的新一代大学生, 我们在努力学习好科学文化知识、提高实践操作能力的同 时,也要关注时事、关注社会的发展,只有把理论与实践相 结合,才会在实践中发挥功效。同时,也应把个人情况与社 会现状相结合,努力探索适合自己发展的道路。这次党课, 使我更加明白了自己的奋斗目标,也意识到了自己肩负的重 任。
共青团建团百年个人心得感悟(二) 通过对于团史、团知识的学习,我认识到共青团员应是 一种内在责任的意识,内在爱国的热情、诚信意识、创新精 神。在新世纪里中国发展面临新一轮挑战,而我们大学生就 是祖国的希望。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我们应该严于律 己,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展现当代青年的时代性与先进性, 绝不能让胸前的团徽褪色。
共青团建团百年个人心得感悟(三) 每个老师的课都让我受益匪浅,通过这次团课的学习, 无论是思想还是行动上都有了一个更高层次的认识,本次课 程结束后,我对自己未来的规划也更加明确,在团课的学习 中也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人,让我知道合作绝对不止是一
加一等于二,另外也要感谢团课中各位老师的全方位培训, 在此对各位老师说一句:辛苦了!在未来我也会在工作、生活 中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严以律己宽以待人,成为更好的自 己。
共青团建团百年个人心得感悟(四) 团课教会了我如何学习、如何入团,如何成功。我们团 校青年更应该珍惜时间、把握青春。”有志者,事竟成,破釜 沉舟,百二秦关终属”。做一个有志的青年,为了祖国美好 的明天,我们要努力学习,坚持创新,做好新世纪的栋梁! 也希望团课的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上工作上聚是一团火,散 是满天星。
共青团建团百年个人心得感悟(五) 举国同庆但我们要始终记得前辈为我们现在的和平生 活所作出的努力。南仁东倾尽心血使中国睁开勘探宇宙奥秘 的“天眼”;“敦煌女儿”樊锦诗守着大漠荒烟,守着中华 文化;水保专家朱显谟十二年坚守,一生圆梦黄河清。他们 在这个灯红酒绿与声色犬马的浮躁时代,本着一颗初心,不 负众望。他们使我们明白,唯有不忘初心,才能走好属于自 己的长征路。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以前辈为榜样更要学习前辈的 精神,从而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吾辈青年要树立正确的三观, 用实际行动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吾辈青年理应自强 不息,树立远大志向,大胆逐梦,为建设繁盛中国献出一份 份绵薄之力!
共青团建团百年个人心得感悟(六)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如何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习近平总书记给我们作出了答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 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 民族谋复兴,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 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共青团建团百年个人心得感悟(七) 少年强则国强,民族兴则国兴。青年是国家的未来,青 年的面貌就是国家未来的模样。所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同 志,我们要加强自身思想道德修养,磨炼克服逆境的意志, 增强体魄,争取为国奋进,为国争光。我们要树立共产主义 远大的目标和社会主义共同目标,坚定党的领导,服从党的 指挥。要以人民服务为追求,奉献社会为己任。在新时代长 征路上发挥自己的力量,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
弘扬长征精神,必将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共青团建团百年个人心得感悟(八) 时代呼唤担当,民族振兴是青年的责任。鲁迅说,青年 “所多的是生力,遇见深林,可以辟成平地的,遇见旷野, 可以栽种树木的,遇见沙漠,可以开掘井泉的。”前进道路 从来不会是一片坦途,必然会面对各种重大挑战、重大风险、 重大阻力、重大矛盾,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 大斗争,迫切需要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的担当精神。广大青 年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发扬斗争精神,为了实现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敢字为先、 干字当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中,更 有定力、更有自信、更有智慧地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 社会主义。
共青团建团百年个人心得感悟(九) 梁启超先生曾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 年兴则国兴,少年独立则国独立”。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我 们是新时代的青年,肩负着建设祖国的重任。我们要继承老 一辈的奋斗精神,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磨炼意志,砥砺 品格,刻苦学习。当取得成绩时不盲目乐观,当遇到困难时 不气馁悲观,永远胸怀崇高理想,并坚定信念去为之奋斗, 把自己的真才实学用在建设祖国上,使祖国更加富强! 我们回首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东方雄狮”,从 “饱受屈辱”到“和谐生活”,你可知道有多少的中华儿女 为今天倾注了他们满腔的爱国热血,用他们的奋斗精神创建 祖国的基业,使祖国变得更加强盛。正是这些先辈的艰苦奋 斗,无私奉献,才有了今天的美好生活。
这就要求青少年们,继承优良传统,练就过硬本领,立 下鸿鹄之志,方能前途似锦,来日方长。
共青团建团百年个人心得感悟(十) 很荣幸能够成为优秀团员。回顾团课,我觉得它的意义 在于我们能否从课程中培养起自己的红色中国心。通过这一 个课程的学习,我希望在未来中在团中,发扬红色精神,贡 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成为新一代的接班人。我一定会坚决拥
护中国共产党,履行团员的义务,成为中国共产党的好助手 和后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