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着朝阳,披着霞光,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高亢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面对它,我 总是抑制不住内心无比的激动与自豪。
当世界笼罩于原始与愚昧的混沌中时,古老的东方燃起了文明的火种;当欧洲处 于中世纪教会神权统治之下时,中国的四大发明迸出了科技的火花;当世人习惯 于不知所踪的七大奇迹时,他们仍要为东方古国的兵马俑倍感惊叹!在历经沧桑、 饱受摧残后,新生的人民共和国终于站起来了。我们的农业经济欣欣向荣,工业 建设稳步前进,能源生产蒸蒸日上,交通电信日新月异,科学技术突飞猛进,还 有那深圳的腾飞,香港澳门的回归……这些不仅让我们自豪,更令全世界瞩目。
每当我站在中国的地图前,用手指抚摸着那一条条河流和一座座高山时,我就不 禁发问,我们这片古老的土地为何如此多姿?如此神奇?这片土地上的人民为何如 此英勇?如此聪慧?是什么让我们的山河湖海拼成一幅美丽的画卷?是什么使中华 儿女血肉相连拧成一股牢固的绳?
我得到的答案是民族精神。正是有了它,中华民族的精神在几千年的古老文明里 生生不息,源源不断;正是有了它,面对黑暗和痛苦,中华民族没有丧失斗志, 一次次失败,一次次崛起。
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是一个不可战胜的民族。我们都是华夏儿女,龙的 传人。学习、承传民族精神是每个炎黄子孙的责任。我号召全体同学更加努力学 习民族精华,崇尚民族气节,为了中华崛起而读书,为了祖国母亲而奋发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