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我是 xxx 中学校长,经历了近三年高中阶段的教学过程,我对 班上学生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而作为高三年级的班主任,我希望能 把我的优秀学生推荐给优秀大学。彭奕龙同学是 20xx 年本校初中部 直升进入高中阶段学习的,他阳光快乐、开朗自信,沉稳不乏活泼、 聪颖不乏勤奋,是我们班秀的学生之一,其优秀潜质主要体现在以下
几个方面:
一是品德端正,积极乐观。他踏实认真,积极向上,思想上严 格要求自己,树立了为中华崛起而努力奋斗的远大理想,进入高中不 久就由本人申请班级投票推荐进入雅礼青年党校学习,连年获得三好 学生等光荣称号,是一个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学生。在遇到困难挫 折时,他能够迅速调整心态、乐观面对、坦然处之,具备了良好的心 理素质和发展潜能。
二是热心公益,充满爱心。20xx 年南方经历了一场罕见的冰灾, 在学校无法上课的情况下,他不顾天寒地滑毅然走进社区和大家一起 打冰扫雪;课余闲暇之时多次和同学一道深入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在 长沙创建文明城市之际,他带领同学走上街道清扫卫生,当义务宣传 员。通过参加各种社会活动,培养了良好的思想情操和服务意识。
三是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彭奕龙同学学习稳定成绩优异,他 属于学习方法得当、花时不多、效率较高的学生,课上紧跟老师的思 路,课后认真复习轻松完成作业,面对问题往往能多角度思考、多方 式解题,思维开阔具有创新意识。在遇到难题时,他还能与同学互相 探讨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四是团结合作,兴趣广泛。在高中三年期间,彭奕龙能和每一
位同学友好相处,在学习上生活上给同学无私的帮助,得到同学们的 信赖;在接受学校和班级的工作后,能够和大家共同合作圆满完成任 务,是一个善于组织善于合作的学生。同时他还有广泛的兴趣爱好, 吉他、篮球、羽毛球是他课余时间娱乐锻炼的喜爱项目,在校园电视 台他是电脑编辑,在社团节活动中能看见他作为摄像师的身影,每一 时刻他都能找到自己的精彩。
惟楚有材,于斯为盛。湖南自古以来就是才俊辈出之地,有了 湖湘文化的浸润,有了雅礼的启蒙,经过贵校的培养,我相信彭奕龙 同学将能成为优秀乃至杰出人才。因此,我郑重向贵校推荐,希望贵 校给他以机会,让他充分展示才华,也衷心祝愿他能顺利通过贵校的 选拔,进入理想的大学学习。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