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国旗下讲话稿小学五年级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感恩父母。
同学们,我们从哪里来?听到这个问题,大家肯定都会说,是父母把我们带到世界上来的。十多年前的某一天,我们的父母用泪水和幸福的笑容迎接了我们的到来。但当我们来到世上的那一刻起,父母们就多了一项繁重的工作——照顾我们。每天的衣食住行,生病时的日日夜夜,我们的一举一动都让我们的父母牵肠挂肚。
尽管这是一种沉重的负担,但父母们却毫无怨言地抚养我们长大。小的时候,我们总把这当作天经地义,因为我们不知道父母的辛苦。现在,我们长大了,我们应该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去体谅父母,应该担当起照顾、孝敬父母的责任。
有了父母才有了我们,才使我们有机会在这五彩缤纷的世界里体味人生的冷暖,享受生活的快乐与幸福,是他们给了我生命,给了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儿女有了快乐,最为之开心的是父母,儿女有了苦闷,最为之牵挂的也是父母。
然而,同学们,你们是否扪心自问过:我对父母的挂念又有多少呢?你是否留意过父母的生日?民间有谚语:儿生日,娘苦日。当你在为自己生日庆贺时,你是否想到过用死亡般的痛苦,让你降生的母亲呢?是否曾真诚地给孕育你生命的母亲一声祝福呢?据报道,今年北京某中学的抽样调查显示:有近50%的学生竟不知道自己父母的生日,更谈不上对父母的生日祝福。同学们,或许一声祝福对自己算不了什么,但对父母来说,这声祝福却比什么都美好,足以让他们热泪盈眶!孝,为人之本也,一个不懂得感恩父母的人,算不上一个完整的人。同学们,让我们学会感恩父母吧!因为是他们把我们带到这美丽的世界来,将我们默默地养育成人。我们今天所有的一切,身体、学识、智慧,乃至生命,无不来源于父母无私的馈赠!让我们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父母,用一颗真诚的心去与父母交流。记住父母的生日,说一句感激的话,为父母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或者仅仅是让自己优秀起来,就能告慰那把我们的到来当作神赐,给我们生命,让我们成长的亲亲父母!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爱我们的父母,回报父母给予的阳光、空气、亲情与温暖吧!愿每一个人想起父母都心怀感恩,愿普天下的父母都能享受到儿女们爱的祝福!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