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就是母亲节,这个是对母亲的赞美和颂扬,是提醒我们时刻记住感恩我们的母亲。美国将母亲节定为法定的全国性节日,目的是让人民更好的感恩母亲,有一个感谢和赞颂伟大母爱的机会。百外,这所温暖的学校,也一直提倡弘扬孝道。
人之初,性本善。母亲含辛茹苦地喂养我们,陪伴我们成长。母爱是无私的,母爱犹如温暖的太阳,将爱的光芒照耀在儿女身上!母爱是辽阔的海洋,永远包容着儿女懵懂时犯下的错误!母爱是一片肥沃的土地,无私地哺育着儿女茁壮成长。
我们渐渐长大,而母亲却在慢慢老去,这座昔日为我们遮风避雨的港湾在缓缓地变得陈旧。作为儿女,该如何感恩母亲呢?感恩不仅仅是口头上说,还要表现在行动上。帮助母亲打扫一下房屋吧,虽然很简单,却能使母亲放松疲惫的身体;帮母亲端一杯水吧,虽然微不足道,但能使母亲一天的心情明媚起来;帮助母亲晾衣服吧,虽然方便轻松,但是这能使母亲感受到你的爱。
感恩其实很简单,帮助母亲,孝顺母亲。在温情五月,一起感恩母亲。白头老母遮门啼,挽断衫袖留不止。母亲将美好年华倾注在我们身上,或许我们已经习以为常,但正是因为这平凡而又伟大的母爱让我们茁壮成长。
老舍说,失去了母亲,便像花插在瓶子里。虽有香有色,却失去了根。这说明母爱对儿女是十分重要的,就如根对花一样的重要。高尔基说,世界上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母亲。荷马说,青春会逝去,爱情会枯萎,友谊的绿叶也会凋零,而一个母亲内心的希望,比他们都要长久。
我们常常会忽略母亲的爱,而母亲总是放大我们对母亲的爱——这,就是母爱的伟大!
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起,活在当下,爱在当下。把我们对母亲的感恩,付诸在生活的每一天,付诸在点点滴滴,桩桩件件,如阳光雨露滋润母亲的心田。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