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同学们,昨天是什么节日呀?(母亲节)对!每年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就是母亲节,那今天我跟大家讲的话题就是《感恩母亲》。
同学们,我们的生命是母亲给予的,我们每一步的成才,都离不开母亲无私的爱和呵护,而昨天的母亲节,相信你们都用了不同的方式来祝福妈妈的节日了对吗?有的同学在昨天送给了妈妈一张贺卡,或做了一些令妈妈开心的事情,有的妈妈在外地工作、不在身边的,已经打个电话或发个短信,向妈妈问候,说声:妈妈,我爱您,您辛苦了!
你们的这些做法都表现的很不错,但我想说:你们是一名小学生,报答母亲最好的方法就是付出行动:努力学习。在此,我要特别向那些不爱学习,不思进取,作业经常不完成的同学们,你们不要妈妈再为你的学习操心,着急了。你们要认真学习取得优异的成绩来报答母亲。
同学们,你们的母亲最希望你做的事情就是:每天过得心情愉快,学习有进步!你们做到了吗?那让我们从今天开始吧!从孝顺母亲开始,学会感恩。让我们记住天下母亲共同的节日,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那美丽的母亲节!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