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国旗下讲话稿小学五年级
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感恩父母。
斯托夫人说过:“母亲是天生的哲学家,父亲则是天生的教育家。”他们教会我成长,教我立志成才,教会我什么是爱。
天空的爱,宽阔无边,所以,飞鸟盘旋,雄鹰翱翔。大地的爱,坚实深厚,所以花瓣凋零,落叶归土。而父母的爱,默默无闻,所以我们长大,我们感恩。
我们从出生到长大,父母从年轻生了白发。在爸爸肩膀上开怀大笑,拉着妈妈的手学会走路,穿上爸爸买的新衣服……记忆中,数不尽的爱。
我们很少去想父母的难处。
我们总是潇洒的在学校里逃课,上网,或者挥霍,而我们的父母呢?总说自己不累,总是给你最好的,总是用幸福的表情告诉我们,有我们这样的孩子,他们很自豪。
同样的世界里,卢家德能为不能走的母亲蹬六天六夜的三轮车,去看天安门;田世国就能瞒着尿毒症晚期的母亲,不顾自己的虚弱多病的身体,毅然为母亲捐了自己的肾脏;刘芳艳就可以一打工一边上学,照顾自己有病的母亲,而数年如一日。
我们应该在感恩中成长为有用之才。而感恩,要从现在做起。我们应给他们最真诚的关心,每一个做父母的都希望孩子幸福。一个关心,一声问候也已是父母最开心的时候!
哀哀生母,生我劬劳!
我国旗下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