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校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在这个充满收获的美好金秋时节,我们又迎来了新学年。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在这里隆重举行新学年的开学典礼。首先,我代表在校学生向务实求新,无私奉献的各位领导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学识渊博,认真负责的老师们表示诚挚的谢意;同时向加入我们武威卫校行列的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
两年以前,我和很多学弟学妹们一样,坏揣自己的尊严与梦想,来到了白衣天使的摇篮——武威卫生学校。两年之后的今天,我对自己的选择感到无悔,因为这是一个充满激情,理性,爱心的校园。这里充满着机遇与挑战,孕育着发展与成功,只要努力,命运就会改变,明天会更加灿烂。
卫校赋予我们的是与初中,高中截然不同的学习模式和生活方式,我们拥有了更多自主选择的机会,拥有更大的空间与自由,也肩负了更大的责任和更高的期望,我们要保持正确的心态,确定明确的目标,这是我们走向成功的关键。
生命属于我们的只有一次,要想使你的生命闪闪发光,要想是你的一生能服务人民,贡献于人民就必须珍惜青春时期的宝贵年华,脚踏实地,发奋学习,夯实基础,用自己的勤奋与智慧展现青春靓丽的风采。
我把“心宽似海,心静如水,心明如月,心坚如钢”,这16个字送给大家。让我们把宽广的胸怀,平静的心态,清醒的头脑,坚强的意志作为为人处事的原则;让我们把新学年视为一个新的起点,以崭新的面孔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刻苦学习,热爱劳动,关心他人,善于合作,以优异的成绩报答父母,报效社会。
当我们面对学习的压力,社会的挑战,有人失落,有人逃避,有人甚至选择放弃。那么,我们该如何面对呢?我认为,没有压力的生活,就像没有风的帆一样空虚;没有压力,青春就会枯萎。同学们,我们应该正视压力,正确的面对压力,趁着年轻,趁着现在,扬起前进的风帆,乘风破浪,直达成功的彼岸。“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有我们努力了,付出了,才会有成功的收获。相信在学校领导的关心下,在老师的辛勤培育下,一定会取得骄人的成绩。
最后,再次感谢学校领导,各位老师多年来对我们的关心爱护,祝愿您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愿同学们快乐成长,学业有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