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上午好!
夏日一过,秋风徐徐,一个欢快的暑假已经结束了。这次非常开心,因为我今天又见到了大家生机勃勃的脸庞,你们就像是一颗颗生长中的小树苗,给人无限的希望和期盼。老师们就是一个个带着草帽,顶着烈日照顾着你们的园丁,用一对充满希望的双眼,盼望着你们长大。不管是一年四季的哪一个季节,你们都会顽强的生长,老师们也会寸步不移的守护着你们,陪伴着你们成长。孩子们,这一个新的学期,你们是否准备好了迎接风暴或是晴天呢?请你们扎好脚跟,跟老师的步伐,勇敢的前进吧!
这个学期,我们迎来了很多新同学,他们刚刚从小学毕业,带着生涩的脚步踏进了初中。我想,他们的心中一定会有期待,激动,也会有好奇,冲动。在这里,我也想送给这些孩子一些话!初中是每个人成长当中很重要的一个阶段,我希望每一个孩子都能给自己找到一个目标。在进入了学校之后,不要迷失自己的方向,不要在这青春的懵懂时期冲动,你们要相信老师,也要坚信学习的力量。亲爱的孩子们,不管今后的你们遇到什么样的坎坷,请一定要记住,不要放弃学习,不要放弃对明天的想象,请坚韧的去做你想要成为的那个人。不管是风是雨,都要勇往无畏!
对于高年级的孩子们,我也想给你一些话。进入初中差不多也一两年了,你们或许知道了青春里的苦和涩,甜和蜜,在经历了这些之后,我希望你们可以知道自己的愿望,那就是你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我希望每个孩子都能在成长中去思考这个问题,清楚自己想要成为一个什么人,你们才会走上一条更加正确的道路。或许在成长的路上,我们会经历失败,我们会经历苦痛,但是你们一定要相信,任何一条难走的道路,最终都通向成功。没有什么磨难是无法跨过的,你们要坚信,走过风雨,便能看到晴空。
来__中学担任校长一职已经好几年了,这几年的时间里,我看着大家一步步的前进。许多孩子已经褪去了身上的稚嫩,慢慢成为一个真正的小大人了。这一个新的学期,对我们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是很重要的,我希望同学们可以坚守内心的向往,老师们能够守住心中的责任,带着一份期待同行,重新通向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