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小朋友们:
你们好!
又是一个充满希望的早晨,我们相聚在国旗下,庄严地注视着五星红旗与朝阳一同冉冉升起。今天由我为大家做国旗下讲话,我讲话的主题是《感谢你》。鲜花感谢雨露,因为有了雨露的滋润,它才能绽放;雄鹰感谢长空,因为有了长空的辽阔,它才能飞翔;鱼儿感谢大海,因为有了大海的广博,它才能畅游。
那么我们需要感谢谁呢?是的,我们要感谢很多人。首先,我们要感谢自己的家人。“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是你们的父母,为你们创造了美好的生活,他们工作总是那么辛苦,却无怨无悔。是你们的爷爷奶奶不顾年纪大,还无微不至的照顾你们,每天早上送你们到幼儿园,下午来接你们回家。我们要感谢老师。是老师教给小朋友那么多的本领,陪小朋友做游戏,让小朋友在幼儿园快快乐乐的成长。我们还要感谢身边的小伙伴,因为有了这么多的小伙伴,小朋友才不会觉得孤单,生活中才会有那么多的快乐。
“感谢,这两个字,看似简单,每个人都会说,但在现实生活中,有很多时候我们会把这两个字忘记。想一想,当你生病时,爸爸妈妈无微不至的照顾,你是否对他们说了一声:“谢谢!”当爷爷奶奶在幼儿园门口排着队来接你回家时,你有没有对他们说一声:“谢谢!”当老师耐心的教你学本领,你有没有说一声:“老师,谢谢你!”当小朋友把你想玩的玩具和你一起分享时,你有没有真心的说声:“谢谢!”其实做到感谢并不难,我们不光可以用语言对人表示感谢,还可以用动作来表达。当爸爸妈妈无微不至的照顾你们,只要你给爸爸妈妈一个温暖的拥抱;当爷爷奶奶来接你时,只要你对爷爷奶奶笑一笑,拉起爷爷奶奶的手一起回家;当小朋友想和你一起做游戏时,只要你轻轻地点点头……
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每件小事做起,学会感谢。感谢一切值得我们感谢的人和事!只要,我们充满感谢之心,幸福和快乐,就会陪伴着我们成长,那么我们的生活就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