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姑娘穿着金色的长裙,迈着轻盈的舞步悄悄地来到我们的面前,她是那么的美丽,那么的温柔。
秋姑娘来到了公园里,几乎所有的树叶都变成了一抹的黄色。它们随着秋姑娘的舞蹈,扭动着身体,慢慢地挣脱了树妈妈的手,飘到秋姑娘的脚下,向她问好。再看看花丛中,秋姑娘正亲吻着那些胆怯的菊花们。那些菊花们仿佛受到了秋姑娘的召唤,都争先恐后地绽开笑脸。你看,多美啊!五彩缤纷的菊花开得正艳,有像太阳般的红色,有像月亮般的黄色,还有像云朵般的白色 它们的形态也各式各样,有的花把 脑袋 凑在一起,好像在说悄悄话,有的花站得笔笔直,好像在说: 你们瞧,我多漂亮啊! 还有的像一个羞答答的小姑娘,只留下一个背影。
秋姑娘来到了果园里,果子熟了。红彤彤的苹果像一个害羞了的小姑娘的脸;黄澄澄的梨像一只只可爱的小葫芦;而紫盈盈的葡萄像水晶一样,又漂亮又美味。还有弯弯的香蕉,像小灯笼似的柿子,酸酸甜甜的桔子......
秋姑娘来到了田野里,农作物都熟了。你瞧,多壮观的景象啊!稻田里,金黄的稻子整齐地排好队,一阵秋风吹来,稻田里掀起一叠叠的金浪,所有的稻子好像都笑弯了腰,似乎都争着向秋姑娘问好呢!火红的高粱在秋风的指导下翩翩起舞,好像在说: 你瞧,我也会跳舞了。看我跳得多好呀!
秋姑娘来到动物群中,只见大雁排成 人 字形的队伍飞向温暖的南方。还有许多动物正在储备过冬的粮食呢。
秋姑娘来到人们当中,人们都脱下轻盈的夏装,换上了时尚的秋装。农田里,农民伯伯一边收割农作物,一边说: 好哇,今年大丰收啊! 心里都乐开了花。
秋天,你在我眼中就是一个丰收的季节,一个美丽的季节,一个金色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