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的演讲稿3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诚信,是一朵带刺的玫瑰,如果你讲诚信,它将会绽放最美的一面,反之,它身上的刺将会向你伸展;诚信,是风筝的线,牢牢地系着我们。诚信,牵绊我们的一声。
在当今的社会中,每个人都可以说自己是一个诚实守信的人,但他们可以说到做到吗?我想,并不是。人们不讲诚信的事情随处可见。商场上的你虞我炸;在考场,一些考生经过不正当的手段取得的“好成绩”;在路旁扶起一位摔倒的老人,指不定就惹上了官司或麻烦……
“信”是中华传统文化的奠基石。古今中外,也有许多讲诚信的人或事情。在北宋,有一位著名的词人——晏殊。他在14岁的时候,参加皇帝亲自主持的考试,他看到题目后,发现这些题目自己在10天前刚做过,于是就对皇上说:“这些题目我十天前做过了,请皇上另出题目,以保公正。”在现代社会中,我们也没忘记“言必行”的精神。湖北咸宁实验小学的副校长洪耀明是一位中国好校长。他与学生承诺,如果学生不在校园以及周围乱扔垃圾,他就和小猪亲嘴。学生做到了,在学校的升旗仪式上,他毫不犹豫的亲吻了一头小猪。他们这种守信,公平,一言既出驷马难追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他们的行为广为流传,作为人们学习的榜样。所以,诚信牵绊我们的一生。
“城”指的是诚实,真诚;“信”主要是指信用,守信。我国是千年的文明古国,素以信义之邦著称于世;诚信关系国家与民族的兴衰大事。“城”是我们中华民族的跟,“信”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本。我们必须牢记我们的根本,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员,我们不能忘记!生命不能从谎言中开出灿烂的鲜花。一诺千金,与我们未来的发展和诚信息息相关!诚信,牵绊我们的一生。
我们正处于塑造人格,修养品德的青少年时期,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应该怎样讲诚信呢?记得程颐说过:“人无忠信,不可立于世。”对于我们中学生来说,如何面对一次考试,如何面对每一堂课,如何处理同学之间的关系……都关乎到诚信的问题。那我们应该怎么做呢?首先,我们对于他人的承诺,要说到做到;其次,依靠诚信来打造承诺,如果你无法兑现,就不能轻易允诺;最后,必须用我们的真心来完成每一个承诺!
诚信,体现了我们的文明;诚信,是我们做人的规范;诚信,关乎着我们的命运!做一个讲诚信的人吧!让诚信的玫瑰绽放它最美的一面。诚信,牵绊我们的一生!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