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幸福在哪里?它不在柳阴下,也不在温室里,它在辛勤的工作中,它在艰苦的劳动里。”许多人整天抱怨自己不幸福。幸福,其实很简单。
幸福的标准是无法统一衡量的,每个人认为的幸福标准是不一样的。路边卖菜的老奶奶,对于她来说幸福就是早点把菜卖完,回家和子女们聚在一起,这就是一种幸福;人民教师的幸福就是让自己的学生学会许多知识,考试的时候能让考出一个好成绩,家长脸上露出满意和开心的笑容;对于我们学生来说,每天和同学们在一起学习、玩耍。还有,每天做完许多练习题之后那种轻松的感觉,充实的内心,这就是一种幸福;蜜蜂每天不停地飞行,采集花粉,制造蜂蜜给人们,自己却只能存活几个月,有的为了采集花粉,累死在野外。它为人们奉献了一生,对于它们来说,这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呢?
有的人认为,让他人幸福,自己也幸福。我曾经在汶川大地震的时候捐过钱,那是我积聚了三个月的零花钱,一共才90元。虽然不是很多,但是我让别人得到了幸福,我自己也很幸福。从中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幸福不仅仅是得到,更是真诚地付出。
留守儿童认为的幸福,是和爸爸妈妈团聚。我在2014年的春节,到乡下的奶奶家过年。经过村口的时候,我和爸爸妈妈看到有许多留守儿童正在焦急地等候自己的爸爸妈妈归来,眼神中饱含着期待。一有摩托车进村,小孩子们争先恐后地跑出家门,有的和父母紧紧地拥抱在一起,有的则失望而归。那些等到爸爸妈妈的孩子,此时,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
幸福,其实很简单。其实生活中并不缺少幸福,而那些感到不幸福的人是没有善于发现,没有留心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