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志向和梦想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这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放飞梦想》。
每年的春天,万物复苏,人们都会走出家门放风筝。望着这满天的风筝,我们可曾想过:是不是我们的梦想也能够像这风筝一样放飞呢?
给大家讲一个故事:一个平凡的乡村邮差,每一天都会在来回的路上拾一些石子,人们问他为什么做这样无聊的事,他说,他要建一座自己的城堡。他一天一天坚持不懈,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当乡里的人们早已忘了这事时,一座美丽的城堡已经建成了,这就是邮差的城堡,他梦想的城堡。这就是梦想的力量。如果心中有了一个梦想而永不改变,朝着这个方向去努力,不管路上有多大的困难与坎坷,都不要望而却步,梦想总会实现。
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个梦想,但是,生活中却有这样的人:某个人想要考上大学,如果他天天只说不做,大家想想,他的梦想能实现吗?当然,这个梦想只会是一个妄想。我们要行动起来,把梦想分为一个个小目标,大到一学期,小到一天24小时。比如说:这天作业得优,月考要在全班前5名……一个个小目标拉近你和梦想的距离,总有一天,会到达梦想的彼岸。
月考即将来临,同学们都在热火朝天地学习,这正是我们放飞梦想的时候,趁着此刻,让我们一齐努力奋斗,实现梦想,放飞梦想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