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这几天总是不断的想起“梦想”这个有些疼的词。对于我们,梦想这东西总是显得苍白无力。
年少时,我们都有过许多愿望。曾经的我们,在作文本上虔诚而又庄严的写下自己的梦想;曾经的我们,开心地把自己的梦想说给别人听;曾经的我们,把梦想写在纸上,然后折成纸飞机放飞。曾经的我们,是那样的珍惜自己的梦想,无比坚定执着。是的,如今我们只能怀着凭吊的心境,凭吊过去的一切。
现在的我们,把儿时的梦想埋藏在心灵最深处,眼睁睁的看着它在现实面前败下阵来、落荒而逃。那些曾经小心翼翼呵护在手心的、微不足道的小梦想,随着时间的流逝,也渐渐消失无踪。白驹过隙,我们日复一日的成长着、变化着,却始终没有办法挽留自己最纯真的梦想,只能目睹着它与自己的现实生活一步一步脱节,渐渐远离这个世界。因为我们不敢把它说出口来,因为我们认为那时所谓的梦想放到现实中来,会一文不值。是的,在现实面前一切都会显得很渺小,难道就应为这样我们就可以看清每一个孩提时期的梦想吗?
每一个梦想,都是值得去尊重的,哪怕它仅仅是不值一提的小事。梦想的价值不能仅从梦想的内容来体现,我们所追求的,不是它的本身,而是它所从在的意义。我一直觉得那些心怀梦想的孩子身上闪烁着与别人不一样的光芒。那是一种即便不被理解、不被认可、被全世界所反对,也依旧会勇敢直前的力量。
我想我们心里都会闪烁着一丝微弱的光,尽管我们无法具体判断它是什么,但我们可以跟着它一路走下去,即使伤痕累累,也不轻易说放弃。因为那是被我们遗忘了的曾经最纯真的梦想。也许今后我们有可能彻底将它放弃,但至少现在我们仍需凭借它微弱的力量与光芒一路走下去。那是来自内心最虔诚的信仰。
也经常听到一句话:“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我想,一定会有很多人把这句话当成了借口,用来逃避自己梦想的借口。不过我认为,这句话不仅只是让我们明白梦想与现实的差距,还要告诉我们,当梦想“跑”起来的时候,他会成为现实的。所以说,实现梦想是需要行动的,一个很丰满的人可以通过运动变得很骨感,同样,只要让你的梦想“跑“起来,它终究会成为现实。假使你从未尝试行动梦想,而是整天把现实做成梦想的挡箭牌,那是最大的悲哀。
如果你有梦想,请坚持下去;如果你有梦想,勇敢的追求便好;如果你有梦想,就行动起来追上它,然后让它陪伴着你一起微笑着面对将来。如果你有梦想,就去捍卫它!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