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雄狮,已觉醒》。
祖国的今天已是非常美好的了,十三亿中国人都在祖国母亲的怀抱下幸福地生活着。但谁曾想到,我们的祖国母亲曾经饱受煎熬,脊梁上压满了屈辱,使她久久直不起身子来。
历史是残酷无情的。那一年,八国联军侵入北京圆明园,夺取众多财宝,拿不了的就直接毁掉。仅仅一夜之间,中国人引以为豪的万园之园就在熊熊烈火的侵蚀下不复存在。然而悲剧并没有结束。当世界大战的前奏响起,由于清政府的无能,日本鬼子不费吹灰之力就占领了中国,使得中国人只能把痛苦与愤怒深深埋藏在心里,毫无反抗能力。
拿破仑曾经说过:“中国是一只沉睡的雄狮,一旦醒来,整个世界对会为之颤抖。”听到这些话,我们激动不已,是啊,在一张张不平等的条约下,在一场场不公平的战争欺压下,雄狮终于觉醒了,中国人终于站起来了!
展望今天,在鸟巢中央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辉映下,我们成功举办了第29届奥运会,使得曾经嘲笑过中国的人收起了自己的放肆;随着神五、神七的起飞,中国人更赢得了满堂喝彩;在汶川大地震突如其来时,中国人,他们没慌,他们用冷静,执著的信念抢救了无数条生命。他们,感动了无数人……这些,足以向世人证明:中国,已不再是手无寸铁、任人宰割的绵羊,它是一头雄狮,一头威猛的雄狮!
现在的祖国日益强盛,处处充满欢笑声,曾经被乌云笼罩的天空彻底放晴!远处,我仿佛看到了一只巨大的雄狮正高傲地仰起头,向世界的尽头咆哮着,那声音早已盖过任何的一波一浪……我从来都为自己是个中国人而骄傲!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