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一个人可以一无所有,但是不能没有梦想。”是的,正是因为有梦想,中华儿女紧紧凝聚在一起,经历坎坷依然前行,创造了伟大的中华文明;正是因为有梦想,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奋斗,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傲然屹立在世界东方。
如今,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__又提出了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
多少年来,无数中华儿女魂牵梦萦,执着于这个梦,为民族复兴上下求索。为了圆中国梦,我们敬爱的周总理每天只睡两小时;为了圆中国梦,华罗庚、朱光亚、苏步青等名人毅然放弃国外优越的物质条件,飞回贫困的祖国参加建设;为了圆中国梦,我国各条战线的工作者,默默无闻地艰苦奋斗,释放着自己全部的光和热。
今天,在众多爱国人士的努力下,奥运梦、世博梦、青藏铁路梦都已成真,更圆了前人难以想象的飞天梦、潜海梦、航母梦。当中国经济跃升至世界第二,当中国崛起被国际媒体称为“近年来最重要的全球变革”,深藏于中国人心中的民族复兴之梦,终于不再是空中楼阁,而是犹如地平线上跳动着的朝阳,喷薄而出。
今天,中国梦正焕发出鼓舞人心的力量,激荡起亿万人民的共鸣。那么,作为新世纪的小学生,我们怎样肩负起圆中国梦的光荣使命呢?我觉得: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要从现在的点点滴滴做起,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去圆中国梦。
圆中国梦,从我做起。今天,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综合国力竞争日趋激烈。落后就要挨打,这是中华民族百余年屈辱史留下的深刻启示。形势逼人,不进则退。我们必须要有危机感和紧迫感,自觉肩负起民族复兴的崇高使命,奋发图强,艰苦奋斗,只争朝夕,如饥似渴地学习,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丰富自己;同时,注重在实践的熔炉中增长见识,磨砺品质,强化本领,成为德才兼备、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栋梁之才。
圆中国梦,从平凡的小事做起。把圆中国梦的理想抱负落实到每一天的具体行动之中。在家里做孝顺父母、关心亲人、勤俭节约、热爱劳动的“小帮手”;在社会做热爱祖国、文明礼貌、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的“小标兵”;在社区和公共场所做爱护公物、讲究卫生、保护环境、遵守秩序的“小卫士”;在学校做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尊重他人、善于合作的“小伙伴”;在独处时做胸怀开阔、心理健康、勤奋自立、勇于创新的“小主人”。
圆中国梦,人人有责!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能否实现美丽中国梦,取决于新时代的少年能否肩负起时代的重托。所以我们要锐意进取,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今天,为圆中国梦而努力学习,明天,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