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青春本身,便是一个明丽而耀眼的词汇,而我们,正处于如此灿烂的年华下。年轻的心憧憬良多,谁不渴望成为自己的舵手,引生命之舟航进另一片海阔天空。
跨过成年的分界线,生命中最华丽的章节刚刚开始上演。一心想着要飞出父母的翼护,搏击属于自己的重霄九天,毕竟,我的青春,要由我做主。而当大张旗鼓地喊出口号,不顾一切地脱离温室后,面对无垠的天地,我们是否迷茫,是否该冷静一下:我的青春,我如何做主?
如今的我们,安享于父母提供的生活,拥有着自己争取来的决定权。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又该转向何方?时光的不可逆转,决定我们只有一次生命,一次青春,只能选择一条路,只能拥有独一无二的结果。我们自己做主的青春,将还我们以一段无双的岁月。
那么,选哪条路?
大到家国。我们生活在太平盛世之时,而平若镜面的生活下却暗潮汹涌。“居安思危”绝非只是一个成语,更应活跃在我们的思维中。世事瞬息万变。在新闻中看到,发生的冲突事故日日不断,流血爆炸时时可能,不可谓不危。而在全球经济危机之下,我们的祖国所处的独特地位,亦将使我们面对更多的波折与刁难。我们总有一天要与同胞一起解决这些用我们的青春,与祖国共渡风雨。彼时,我们以丹心热血,为青春做主!
小到自己。涉世未深的我们不似父辈们有着洞察先机的犀利。在青春最美的年华,自己做主,便要有自己的决断力,明辨是非,清晓对错。生活中有种种诱惑,难说不是裹着糖衣的毒药,若青春埋葬其中,我们还能用什么,立足于未来更为莫测的天地?青春虽允许我们犯错,却不代表仅仅改过就行,我们要有的,是一颗会思考有智慧的脑袋,以冷静自持,为青春做主!
我们自然选那积极昂扬的大道,让青春之翼在阳光下折出醉人的光辉;让青春之歌随春风回荡在天地;让青春之心乘风破浪直达彼岸;让青春的我们,迎来明日和煦的曙光。
岁月的画卷展开,我们几经争执方握紧手中的笔,亲自去为生命添彩增色,选定了如热血的暖色与如智慧的冷色,而画面空白如斯,何以落笔?
经验值为零,而落笔无悔。想要精彩绝伦?何不集思广益?我们要做青春的最终决策者,可并不代表要成为光杆司令;不让他人做主自己的青春,亦不代表我们就可以一意孤行,家人、师长、朋友,都会助我们赢取更好的结果,他们的建议,更不可一笑置之,不然,我们与那不听副将王平之劝而痛失街亭以致性命不保的马谡何异?叛逆地对着干,终究只是孩子般任性的赌气,而我们不同。
青春明丽而短暂,并不是可以挥霍闹着玩的年华。新时代的我们,必定要在自己的分析决定中,将众多建议,去弊存益,以更好地描绘我们的青春。在辅助之下,由我做主的青春,才会脱离幼稚无知,达到成熟稳重。
这般如金子般的时光,必是年暮重拾落叶时最美的一片。我们年轻的心,有足够胆气睥睨天下;我们的鲜衣怒马,必是青春最美的风采。伸开手掌,细看掌心的纹路,握紧拳后,命运尽在手中。
我们将要推动历史的巨轮;将要迎接新而多变的风雨,;将要开创另一片未知天地。而这一切“将要”,都始于我们的青春--由我们自己做主的青春。作为未来的基石,我们必要明了如何做主。那样,不仅仅说青春是多么美好,而是由我们自己做主的青春,已绽放出夺目的光华;那时,“我的青春我做主”便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将在未来,为我们缔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