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汽车学院党党支部:
不知一个人成长的标志是什么,是行为?是思想?当我们一步步踏上人生更大的舞台时,或许就会发现,当我们登上这个舞台时,我们就想成长了。
来到大学,迈出那坚定的一步,自以为自己已经长大了。殊不知自己还是一个不懂事的“小孩子”,因为自己没有尝试着去想过,如果给你更大的舞台,你会是什么样的?
“人是要不断学习的”这句话真的是值得我们用一生去体验的。不论你现在处于什么样的位置,都不要觉得自己已经没问题了。因为你还没有到更大的舞台上。你的视野还没有足够大。“空杯”理论很值得我们学习,我们要时刻记得,我们都是一张白纸,都是一个空杯子。只有这样,才可以坦然的去接受,才可以不断地进步。
在人生的这个大舞台上,不管成功与否,都不能放弃进步,不能放弃每一个学习的机会。但是学习了,也不代表什么,你要把你学到的东西,深入到你的行为以及思想上,并要把你学到的东西,进一步升华,更深层的去体验你学到的每一件事。不管你在哪里,都要尝试着去挑战自己。或许在你现在的位置你已经和很成功了。你的思想也已经达到一定的境界。但是,你要想想,当你走出你生活的这个圈子,但你走到全国,走到世界,到那时再看看你自己,是不是一样可以很成功的面对,很成功的做好每件事。
平平淡淡才是真,是这样的。当你可以把一切都看的很淡的时候,就会觉得很释然,很轻松。人生嘛,什么大不了的。只要你有用心过,就会得到许多东西。或许你所得到的并不是你想要的,或许你觉得你什么都没得到。但是,也不一定你希望得到的就是你实际想要的,而你想要也不是一定会是对你人生是有意义的。所以,任何事都不要去强求。不管得到什么,失去什么,都是人生的一段小曲儿。当你有了正确的态度去对待它时,什么的都是你的。人生也正是由那些音符,谱出的乐章,有了高低起伏,有了抑扬顿挫,有了前奏和副歌才动听。
我很喜欢一句话。那就是,“在你离开这个世界之前,你并不能评价你的人生是否有意义”。人的_有时很可怕。或许你觉得你没什么_,但是,在你潜意识里,你也会去想着去达到你想要的理想生活。可是要知道,你要是想在你的理想生活中生活,那么你就要去争取身边的环境适合你,那么这时候,你也是在实现你的_。所以,在人生这段路上。你会尝试用各种各样的方法去生存,尝试各种各样的方法去达到你理想中的境界。但往往不是说有的人都能一直坚持抱有一样的态度面对事情,而且,你身边的环境在变,你自己的价值观,人生观也在变,那么,你就无法确定什么才是有意义的,什么才是真的,什么才是假的,什么才是你想要的。然后,在确定了自己的一个目标后,努力地去争取。
就像是,在小学的时候,我们觉得做一个懂事听话的孩子很有意义,所以,每天妈妈看着你背着书包上学,放学后,妈妈又在门口迎接你回家。乖乖的吃完晚饭,写作业,睡觉;到了初中,你觉得认真读书才最有意义,所以,整天的埋头苦读,不问世事;等到了高中,你又把考大学作为你人生的目标,然后啊,茶不思,饭不想。把自己埋在书海里。然后,如你所愿,你顺利的到了大学。在大学里,老师告诉我们。要学会学习,向身边的人学习,向生活学习等等。好,学习,学习,我继续学习。然后,满腹学识,步入事业的奋斗阶段。满腹学识的人啊,一般都是搞研究的,那说说搞研究的吧。娶个贤惠的老婆,有了温暖和睦大家庭。实验室,家,成了你生活的全部。再然后,孩子长大了,自己老了。儿孙满堂,家庭和睦。老了老了,还是很幸福。可到了临走的那一刻,你回想着自己走过的一生,每一件事,每一个人,每一个细节,都是那么的和谐,人生中没有遇到什么砍,什么跌宕起伏的事。可忽然,你发现,在你的一辈子,好像没有做过什么刺激的事哦。好像少了那种刺激,惊险的一部分,你在想着,那惊险刺激是什么样的感觉呢?这时,有种后悔的感觉了,好像这一生做了这么多的事,走了这么长的路却失去了意义。因为自己没有体会更多的生活调味剂。又或许,有的人,会觉得:哦!我的人生好有意义啊,我对得起我自己,对得起我身边所有的人。这就是人生,这就是人变幻莫测的思想,这就是人奇怪动物的奇怪思想。
很奇妙吧,我在这一时刻觉得生活真的是很奇妙。
所以,现在想想,任何事物的存在都是有它的价值的,就看你怎么去对待他。我现在的想法,就是用心去品味人生,品读人生的五味瓶。用激情去对待每一件事,享受这件事带给我的快乐,抑或是烦恼。用努力去面对每一次挑战,触摸成功和失败的感觉。用自己去体验,去体验人生的精彩!我努力,我激情,我体验,我精彩。学儒家做事实在一点,学道家做人大气一点,学自己做人看透每一点。积极地去争取,努力地过好每一天。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