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和大家一起来讨论关于诚信的问题。
诚信是一种美德,是每一个人都应具备的美好的品质。可我们现在的生活中,有很多人不讲诚信。如卖水果的小贩、酿酒的工人等。有的制造商为了赚钱,往白酒里加入有毒的物质;有的工厂不管做什么,都偷工减料,任务都不完成,结果酿成大祸。还有的食品制作厂在制作的食品里放入有毒的原料,人们无意间吃到这些物质时,无意间就将这种有毒的材料留在自己的肚子里,结果中毒身亡。
在现在的人们看来,不讲诚信是司空见惯、理所当然的事;而讲诚信缺是微不足道的小事,根本不需要关注。可我不这么认为,我认为不讲诚信是每个人都不应该做的事情,而将诚信应该是每个人想做、都愿意做的事情。而现在的人似乎是以为是他们要做就是不讲诚信,而不要做的事情就是讲诚信,就成为了人人讨厌你、厌恶的事情,也没有人甘愿自己做这件事情。
诚是做人的根本,信是做人的核心。如果人们不讲诚信,那不就等于失去了自己最重要的东西吗?如果现在的社会不讲诚信,那还能叫做一个社会吗?如果每个人都不讲诚信,那么这个社会还有诚信吗?你们真的要这样做吗?你们心甘情愿地这么做吗?希望你们好好想一想,抛弃不诚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