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民族精神是中华民族的灵魂和脊骨,是中华民族传统精神与时代精神的融会。我认为当代的民族精神是一种开放包容的精神,随着社会的发展,它现在已经成为一种包含自强精神、仁爱精神、勤奋精神、探索精神、创新精神、爱国精神、气节精神、斗争精神、改革精神和开放精神十个主要方面。进一步建设和弘扬民族精神,是推进中国的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复兴大业的需要。
我们铭记着中华母亲的功德,当然,我们也不要忘记她所承受的千灾百难。回想起去年发生的汶川大地震。我们在那一时刻虽然要很多同胞的生命都停留了,但是从很多事例上都可以看出爱国。当我们从媒体中一知道汶川发生了8.级大地震。我们马上伸出援助之手。那怕只是那一块钱,正所谓:“积多成少。”不仅只捐钱,物。当我们知道要一些受难者还在废墟中,我们还赶到地震的前一线。这不仅能表现出爱没有距离,还能表现出我们每个中国人的心理都懂得爱国。
曾经,我在博物馆里看到,一位六十岁的老爷爷。当他看到博物馆里的老相片,他一边看,一边哭。也许他为现在过着那幸福的生活而感到欣慰;也许他那颗爱国的心在触动这他;也许他为中国的腾飞而感到幸福。爱国,其实每个人都会做。只要我们走到大街上看到一个包装袋,就把它拾起来,放在垃圾箱里。这样就能实现出爱国。爱国,不是用嘴巴说去来,而是用实际行动来证明:每个人都要爱国,爱国,就是要热爱祖国。
让我们作为一个爱国人,去祝福祖国祝福伟大的祖国朝着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现代化国家阔步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