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离高考仅有二十多天了,我们也进入了冲刺阶段,此时我们要做的就是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拼搏,去奋斗,以期考出自己的最佳水平,以最好的状态迎接高考,这样,当你多年以后回首往事的时候,可以问心无愧地说:“我已经尽了自己的最大努力,我不后悔。”
为了不留遗憾,我们要充分利用好时间,夯实基础知识,弥补薄弱环节,要不断回顾已复习过的知识,与遗忘作斗争,因为我们对几个月以前所复习的知识可能又有些生疏了,要重视以前做错的或者存在问题,这些可能是你的盲点,需要重点复习,我们同样不可忽视低级错误的问题,如果仔细分析一份做过的试卷,你会发现有不少失分的地方并不是因为不会做,而是在审题、运算、答题规范方面上出了问题,这种可以拿到的分数丢了是最可惜的,我们要尽量避免。
我们要正确对待学习中的成功与失败,某一次考得好,不可飘飘然,因为成绩只能代表过去,也只能说明这张卷子你掌握了,并不能说明这门学科你就没有问题了,考试的成绩固然有其必然性,但也有其偶然性,我们不必因为某一次成绩不理想过分在意,失败并不可怕,要学会从失败中吸取教训,在倒下的地方站起来,而不是灰心丧气,有时失败反而是好事,它能让你找到自己的不足,暴露出自己的存在问题,从而更加完善自己。
我们要以良好的心态对待高考,不要有畏惧的想法,高考并不可怕,这也是我们人生旅途中的必经之路,我们应当满怀自信地勇敢面对。
最后我想说,今天,我们以母校而骄傲,明天,我们一定要让母校感到自豪,为了母校,为了明天,我努力、我勤奋、我拼搏。成功一定属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