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日子。艳阳照天,清风送爽,万物萌生。不知不觉间,距离高考还有400天!同学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曾经的我们,怀揣着绚丽的梦想,跨进了鹤高的大门。回首过去,春寒料峭中有我们执着的追求,夏雨滂沱中有我们坚定的身影,秋风萧瑟中有我们勃发的激情,冬日雪地上有我们深深的脚印。书海沉浮、风雨磨砺。我们的目光从来没有像今天这般坚定执着,我们的思想从来没有像现在这般成熟饱满,我们的心灵从来没有像此时这样激荡燃烧!
当然,奋斗的路上,我们迷惘过、彷徨过、疲惫过,也后悔过。但,为了灿烂的未来,我们怎会退缩?如马拉松比赛,我们已进入最后的冲刺;如勤恳的耕耘,我们已面临夏秋之交的更迭。我们早已拉满弓,上好箭。我们还差的,就是这最后四百天的努力,最后四百天的挥汗如雨。
少年自有少年狂,藐昆仑,笑吕梁!磨剑十年,今将试锋芒!四百天,是强者必可脱颖而出,是胜者定能力压群雄!
同学们,冲锋的号角已经在耳边彻响,波澜壮阔的画卷已经尽情铺展。在这四百天里,我们庄严承诺:要有永不言败的信念,让脚步更加坚定;要能勤奋踏实的学习,让进步更加显着;要有平实严谨的作风,让道路在脚下向更远的前方延伸;要有充满激情火热的勇气,让未名湖、博雅塔的风景在我们眼前更加鲜明夺目!我们团结互助,做彼此最好的伙伴;我们虚心求教,按照恩师的指导踏实前行!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一轮复习已经开始,我们必须全身心投入,有效利用每一分钟。我们已没有时间打瞌睡,没有时间说闲话,没有时间看杂书,更没有时间去幻想!生命不打草稿,人生没有彩排,机会失去了就不能重来!所以,让我们合理高效地利用好未来的四百天,让每一根神经都为备战高考而紧绷,让每一滴血液都因冲刺高考而沸腾,用责任和使命去谱写青春的乐章!
更行十万八千里,何惧东西南北风。我们也当以必胜的信心,坚持到底,永不放弃。高考的路上坎坷难行,但不要害怕受伤,它是生活赐予我们最美的勋章。困难只有在弱者面前才是一座山,相信自己,顽强的毅力可以征服世界上任何一座高峰。努力吧,四百天可以峰回路转,四百天,可以改变一生!请相信: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同学们,又是一年春来早,又是一年亮剑时。让我们不负学校重托,不负恩师厚望,不负青春梦想,顽强拼搏、全力以赴。再奋斗四百天,智慧与梦想就能在明年的六月尽情绽放,再奋斗四百天,未来与希望就能在六月璀璨夺目,再奋斗四百天,汗水与泪水就能在六月结晶闪光,再奋斗四百天,鹤高2020年高考大捷便是我们的胜利,永恒的辉煌!